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楼主: 园丫头

我的幻彩云南——独家记忆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11 14:42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2# 宇宙人生


    继续ing……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11 14:4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15# 行如风


    哈哈哈……有点无从下笔啊……菜凉了,热一下,大家回味回味,哈哈哈……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7 11:0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
顺着这片红土,我们也寻找着属于我们原始的足迹,在离开城市的喧嚣,工作的烦心,回归心底最真实的自我,不分年龄,不分等级,不分尊卑,不分层次,我们,是一群为了快乐而出发的精灵,也许,我们还陌生着,但笑容是我们最好的见面礼,还有什么比在相互的欢声笑语中更为亲密,这是我的旅途伙伴,一群可爱而热情的人!


童心未泯.jpg PS:童心未泯,向前冲!此刻的阳光,与自由同行!!

小曼西西.jpg PS:蓝天红土,青春无极限!!!



当夕阳西下,夜幕降临,这个村庄异常的安静,没有路灯,没有闪烁的霓虹,只有天空狡黠的月光和漫天繁星!(唯一的遗憾是,无法拍下这样的星空!)


夕阳下的流浪.jpg PS:夕阳无限好,因为有你还有我!!

我与老人.jpg PS:老人与她的三寸金莲,有着怎样的故事和情怀?!


次日清晨7点,我们出发去打马坎看日出!

打马坎是一个村子的名字,七彩坡和锦绣园是在不同的角度看日出的东川红土,当山边有朝阳欲升起的亮光时,群山拥抱下的村庄渐渐苏醒,初升太阳的照射下,一片朝气蓬勃!迎着充满生命力的朝阳,放眼望去,群山环绕着山村,炊烟袅袅,如诗如画……



日出树枝.jpg PS:同迎朝阳,此刻的宁静,与谁共享……

行走.jpg PS:我们用张扬的青春走属于我们独一无二的旅程……

日出.jpg PS:如果,连太阳都在手中了,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!


在这样浑然天成的风光美景中,让我们也靠近这份质朴,感受这份原始吧!抛开喧嚣,回归最真实最欢乐的自己,欢笑,跳跃,行走,发呆……



风景组图.jpg PS:尽情吧,想放肆就放肆,这里,容许无拘无束,因为他有足够宽阔的胸怀!!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7 11:2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
28,感叹完大山的雄伟宽阔,感受完日出下的欣欣向荣,我们开始前往建水古镇!

建水历史悠久,曾称步头。至今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,这里有元、明、清各代古建筑近百处,堪称古建筑博物馆。早在旧石器时代,就有人类活动的遗迹,古已有粮蔗之乡之称。建水人文鼎盛,在元代就始建庙学,明洪武年间建临安府学,万历年间建立建水州儒学。清代先后建立了崇正、焕文、崇文、曲江四个行院,境内人才辈出。当时建水有临半榜之称,即云南科举考试中榜者中临安府要占半数,堪称云南之冠,故而有文献名邦滇南邹鲁之美誉,也被称为古建筑博物馆民居博物馆

在这个被文人墨客熏陶和养育下的古镇,到处充斥着书香味,置身其中,都成为了儒雅的君子!无论是建筑还是闻名遐迩的小吃,都有着极为优雅的名字和典故!


夕阳下的建水.jpg PS:夕阳下的建水古镇,庄严伟岸……


风铃.jpg PS:没有留下建水古镇太多的风景照,而这,是我对建水的诠释与理解!阳光下,风铃随着风,轻轻摇曳,清脆的叮当声,讲述着这个小镇悠远的历史和变迁足迹!



建水人民生活.jpg PS:这里,生活着这样一群人,他们热爱生活,简单质朴,热情好客……到处充满着生活的真实感,不虚华,不浮躁,不急不缓……


对于这个古镇,我有着极强的窥视和探索欲望,于是,开始了两天的古镇寻宝之旅,而在这里,我不仅了解了人文历史,还收获了三个可爱的小朋友,他们给我的古镇之旅增添了新鲜的活力和乐趣!



吃货.jpg PS:遇见我可爱的朋友,享受舌尖上的美食……


建水饮料.jpg PS:建水特色小吃,纯手工,无任何添加剂!能尝到属于自然的味道!推荐……


建水美食.jpg PS:舌尖上的美食,让味蕾翩翩起舞!!


寻井.jpg PS:一路的寻找,我们累了,讨口水喝一下!!


奇妙的遇见.jpg PS:缘分,就是这么奇妙,这叫他乡遇故知吗??偶遇同乡小军人……哈哈哈……必须留影!!



women.jpg PS:勤劳的姑娘,你们觉得呢??


搭车.jpg PS:我们用青春用热情,走这趟旅途!……疯狂的马车ing……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7 11:3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29,我们来到位于建水城东28公里群山峡谷中的燕子洞燕子洞以古洞奇观、春燕云集、钟乳悬匾、采燕窝绝技等独特景观著称于世。洞外古树名木于绝壁陡崖之间,3万多平方米的自然林地,枝繁叶茂,有数十种鸟栖息。洞内外岩壁上巢居着数十万只白腰雨燕,燕子洞因此得名。
燕子洞.jpg PS:溶洞很壮观,有等待掀盖头的新娘,有戏水的大象,有河边梳洗秀发的少女等等,惟妙惟肖,图片怎能诠释,还是亲自前往感受一下吧!!!;P (其实是只顾着玩,没有拍下来啦!!:'( )


燕子洞的花儿.jpg PS:这片花墙,是我最钟爱的紫色,这是什么花??如此美丽,自恋合影一张!!!:lol


溶洞.jpg PS:一路只顾玩乐,忘记拍壮观的溶洞啦,补上22的我们吧……:lol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7 14:08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
欣赏完光怪陆离的燕子洞,我们直奔Next station 元阳!

元阳梯田的景观是有最佳观赏和拍摄时间的。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是11月至次年4月间,这时候田中无稻谷,水平梯田层层透亮,光影效果极佳,其中春节前后更是经常可见云海,元宵前后,野樱花、野木棉花、野桃花和棠梨花开得满山的红、白色,极为壮观。


早晨最佳拍摄点是多依树景区。当太阳呈逆光角度驱散晨雾,层层梯田便渐渐染上金光,坐落其间的哈尼族彝族山寨,被云雾掩映得扑朔迷离,如诗如画,如梦如幻。而坝达和勐品的老虎嘴景区,则是观日落的必到之处。在斜阳和彩霞的映照下,连片的梯田就像是浩瀚的大海,雄伟壮丽,各种有节奏的层次和美妙曲线,五彩斑斓的颜色搭配,常让人目瞪口呆,不知身在何处。老虎嘴离视线最远处的左上角,细看还可看到一匹正扬蹄奋疾的骏马!其他如箐口、龙树坝、攀枝花的螺丝田等,也是各具特色,绝不容错过。

元阳梯田有四绝:一绝面积大,形状各异的梯田连绵成片,每片面积多达上千亩;二绝地势陡,从15度的缓坡到75度的峭壁上,都能看见梯田;三绝级数多,最多的时候能在一面坡上开出3000多级阶梯;四绝海拔高,梯田由河谷一直延伸到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,可以到达水稻生长的最高极限。

梯田.jpg PS:晨光下的梯田


早成.jpg PS:云雾缭绕的梯田,是仙境吗??


蓝天白云.jpg PS:延伸,用生命,用自由,去伸展,去繁荣……


鸭子.jpg PS:我们是欢乐的一家“鸭”,咕呱咕呱……和谐的一家“鸭”


鸭子2.jpg PS:来来来,散散步,看看风景……


树下老太婆.jpg PS:树下的老人,在凝望什么,在守护什么,或者,在等待什么……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7-18 13:56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3-3-27 14:3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园园写的很用心,很到位~
    图片都特地做了标注,哈哈~
    好家伙,赞 赞~~~
    继续 加油~~
    :lol:lol:lol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7 14:4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本帖最后由 园丫头 于 2013-3-27 14:56 编辑

    29,今天是农历的除夕夜,而此次,我将在哈尼族度过我的蛇年除夕,与我亲爱的牛群驴友们度过龙年的最后一天!这是我第一次在外过年,牛群准备了丰富的年夜饭,牛人们自己动手,温馨而热闹,有四海之内皆兄弟的豪情感!

    年夜饭.jpg PS:勤劳可爱的牛人们,准备的丰盛年夜饭!!!

    210,农历大年初一,早上7点,我们赶赴多依树看蛇年的第一轮日出!如果只是为了日出这一副风景而言,那么,看图吧,美丽不在话下!如果只是纯粹的采集这个风景,那么,这将是最美的景色!如果,还带着别的情绪和心情,这里,将是你放空自己,寻找自己的好地方!迎接了这新春的日出,就辞旧迎新吧,笑容将是我们蛇年的全部!


    幸福是一家人围炉而坐.jpg PS:幸福是一家人团团圆圆……


    蹭饭.jpg PS:热情好客的主人,邀请我们共进晚餐,讲述梯田的风景与当地的民俗风气……


    烟火.jpg PS:过年怎么能少了烟花呢,燃放起来燃放起来!!!


    happy new year.jpg PS:新年快乐,快乐,快乐,快乐,狠狠狠的快乐……



    21112日,我们经过了米勒,经过了罗平……

    后面的风景,更多的已经不再是景色了,而是我和这群驴友的感情了,我们融合在一起,像孩子般欢笑,嬉闹,没有辈分,没有阶层,没有距离,就这样没大没小的一路欢声笑语,一路疯疯癫癫……



    show time.jpg PS:2B青年欢乐多啊!!

    少女,翩翩起舞.jpg PS:谁家的姑娘,这么美,这么美……


    特别是我与三个小朋友,几乎形影不离,牛人叫我们为:四人帮!


    经过前面几日的相处和了解,我们开始像闺蜜一样,无话不谈,旅途,已经不是纯粹的欣赏风景了,而是我们的心灵之旅了!


    2B.jpg PS:怎样,千手观音在此,传说中的2B四人帮啦!哈哈哈……


    炫富.jpg PS:白富美吗??炫富了!云南人民说硬币会滚,所以只用纸币,哈哈哈……



    我们经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,留下了我们一路的洋洋洒洒,为了逃票攀爬了高峰,华丽丽的享受了这份额外的逃票惊险刺激;农家里面,我们围炉烧饭做菜,长桌上,我们品尝自给自足所带来的满足感和美味…


    逃票.jpg PS:第一次逃票,还是攀岩形式的逃票,是在历险吗??刺激!!!!


    调戏.jpg PS:来来来,给爷笑一个!!!


    二B背影.jpg PS:自娱自乐精神可嘉呀!!!够傻够2!!!


    那些年,我们拔过的刺.jpg PS:HI,这是摆的什么型呢???

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7 15:3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21415日,We are last station—苗家千户寨


    西江千户苗寨,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东北部的雷公山麓,距离县城36km,距离黔东南州州府凯里35km,距离省会贵阳市260km。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,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。西江有远近闻明的银匠村,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,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。西江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,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。西江牯藏节、苗年,闻名四海,西江千户苗寨,一座露天博物馆,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的史诗,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。


    老宅剪辑.jpg PS:原汁原味的苗家寨子,木屋,炊烟,美!!!

    苗家风景剪辑.jpg PS:小桥流水人家,多惬意的生活……

    苗家群舞.jpg PS:载歌载舞的苗家姑娘!

    漂亮的苗家姑娘剪辑.jpg PS:漂亮的苗家姑娘!!

    没有过多的言语去形容了,唯一记得的是“高山流水”,这个让我断片,疯狂的地方……各位,见图回忆吧!!!


    爬山(苗寨).jpg PS:啦啦啦……丫头在穿越大山啊,逃票ing……一路泥泞啊!


    各种喝酒.jpg PS:这就是高山流水现场直播了!!!!


    so csry.jpg PS:醉酒的我们,微醺让我们更加的真情流露,好吧,疯狂吧,大笑吧,自由自在!!!


    initpintu_副本.jpg PS:男孩女孩,属于我们的这个夜晚,你会一直记得吗?!


    断片.jpg PS:Happy time!需要理由吗?需要吗?需要吗?


    喝醉的鼓手.jpg PS:鼓手,你要鼓出怎样的风采?!


    醉酒背影.jpg PS:歪歪斜斜的我们,只有笑声,大大的笑声,灿烂放肆的笑声,因为我们美好的活着!


    女孩的拥抱.jpg PS:女孩,这个拥抱,很温暖!


    不知不觉,云南回来已经这样久了,亲爱的牛人们,谢谢你们给了我这样美好的旅途与回忆,期待下次!!!!一定……We agreed!!


    真心话大冒险.jpg PS:始于此……


    最后的约定.jpg PS:我们约定,这样的旅途,还要继续,不许食言哦!!


    我们5.jpg PS:年轻无极限!!!!!青春,多美的时刻!!!



    再美的言语,形容不了此次云南之行的愉悦欢乐,谨记,这美好的时刻,我的独家记忆,珍藏……:kiss:

    评分

    1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13-3-27 16:12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图文并茂  赞一个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7-18 13:56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3-3-27 16:45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24# 园丫头


        园园,看到你给拔刺的配字,太搞笑了。。。
    “那些年,我们一起拔过的刺,哈哈。。。”
    ;P;P:lol:lol

    好,好,俺喜欢~~~:hug: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7-18 13:56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3-3-27 16:49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:'(:'(

    真真温馨啊。。。。
    男孩 女孩们。。。。

    我走过,我记得~~
    哈哈哈哈~

    我遇见,我想念。。。
    啦啦啦啦~~

    :lol:lol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8 08:48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27# 原来是啊西啊

    哈哈哈……你的衣服还好的吗??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8 08:48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28# 原来是啊西啊


        必须要再次走起的,可以伐?!……哈哈哈……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3-28 08:5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23# 原来是啊西啊


        整理照片很费神啊,很多没有整理啊,不然估计要理到我们下一次的旅程了,哈哈哈……人太懒了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15058319911

    牛群客服热线
    周一至周日:08:00-22:00

    牛群微信扫一扫

    ©2014  温州牛群户外. All rights reserved. ( 浙ICP备10027468号 )  Powered by Discuz! X3.2  技术支持:迪恩网络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